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你救人的身影很“酷”
2020年10月02日 00:00  点击:[]

    8月30日下午,因突降暴雨,邛峡西南路地区遭受了近七十多年以来的特大山洪袭击,洪水来势汹汹,生活基础的水、电、通讯网络全部中断。我院2018级一中队19班学生尼玛迫吉(又名阿酷)积极参加此次抗洪救灾行动,始终牢记自己作为一个警校生的身份,坚定履行着自己使命。
    在雨势越发猛烈、水势骤然加大之际,阿酷的同事渡水时救生圈被冲掉、救援绳也被冲掉一根,临危之际抱住了一个漂浮在水面的沙发凳才平安到达了街对面,有惊无险后,同事把绳子固定在两颗树中间形成了一道救生索。而阿酷最终顺着绳索,来到被困老婆婆的四合院住处,由于被水围住已无门可进,阿酷攀爬到屋顶,发现此时水已涨到人脖颈高处,这个78岁的老婆婆焦急的站在窗台上等待救援,如果没有人找到她,那后果可想而知。从屋顶下来无门可进的阿酷用拳头砸烂窗户,救出了老婆婆。在这之后,阿酷和同行的几人在新兴街拱桥拦住了往返的一名大爷和一名青年妇女,几经安慰后接下了寻找其亲人的任务。及腰深的水,亲人所在地址不准确,面对种种困难,几经波折后,终于找到被困的大娘和婴儿。在31号卡点执勤时,听说一个独居大爷家里受灾严重,并且患有眼疾,阿酷又去大爷家里帮他把家里淤泥清理干净……
    像阿酷这样的学生还有很多,作为一名警校生,必须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践行入学时的承诺,在一次次的锤炼中,成为一名合格的预备警官,肩负起保卫祖国与人民的重担,展示当代警官的责任与担当!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政编码:618000

招生办咨询电话:0838-2501823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