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关于开展青年志愿敬老服务活动的通知
2020年10月13日 00:00  点击:[]

 川警院团〔20205

 

 

关于开展青年志愿敬老服务活动的通知

 

 

 

各系团总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要求,让青年学子担当时代责任,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敬老爱老的优良社会风气,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经院团委研究,决定开展以“学子献爱夕阳红·尊老敬老树新风”为主题的敬老志愿服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9月——2021年1月

周日上午 8:00——11:30每月两次

二、活动地点

旌阳区街道办事处社会福利院(旌阳街道社会福利院)

三、活动主题

“学子献爱夕阳红·尊老敬老树新风”

四、活动目的

1、弘扬传统美德,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敬老爱老常态化。

2、打造青年志愿服务平台,延伸德育课堂,创造学生了解社会、接触社会、感恩社会的学习机会和实践机会。

五、活动参加人员

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各系团总支、学生会。每次活动不超过20人。

六、活动项目

1、心理陪伴。积极与老人们聊天,交流彼此对生活问题的一些看法,重点应该放在对老人们的倾听上。

2、文艺表演。展现自己的才华,并邀请老人一同参加,丰富老人的文化娱乐生活

3、生活照料。及老人所需、助老人之困,帮助老人打扫房间,为老人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和体力活等。

4、创新形式。根据各实际安排开展形式新颖更具吸引力的各项娱乐活动。

七、活动要求

1、此活动将纳入各系团总支考评,望各系团总支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2、在i警院第二课堂发起活动,参加同学申请报名。

3、做好疫情防控,每次参加人数不超过20人,戴好口罩进行敬老活动。

4、开展活动前做好相应准备,无论是与老人们聊天的话题,还是给他们带去的节目,都力求新颖、积极向上,符合老人的观念,让老人们享受和志愿者共处的时光。

5、去敬老院途中,做好疫情防控,注意自身安全,时刻铭记自己的身份,遵守纪律,听从安排,不得擅自离队。进入敬老院,见到老人要回以微笑,不得视而不见,注意个人行为,维护集体形象;在与老人们交谈时言谈举止要合理,不得大声喧哗或用语不文明;清扫房间时注意轻拿轻放,清扫完毕后要将物品放回原处,方便老人使用。

6、认真记录活动开展过程,并及时总结活动情况录入i警院第二课堂。院团委领队负责活动的监督、协调工作,并做好资料签收保存工作。

7、个人应服从组织安排,着装统一,按时集合。

 

附件:

2020——2021年下学期敬老服务活动安排表

 

 

共青团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097日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团委办公室202097日印 

        (共印6份)

附:

       

         2020-2021学期敬老服务活动安排表

 

时  间

领队人

单  位

9月20

明思佳

院团委学生会

1011

聂骏涵

侦查

1025

苟学敏

刑事司法

11 8

邓雨柔

司法信息管理

1122

贺缘庆

法学

12 6

申  鑫

青年志愿者协会

12月20

丁俊豪

侦查

1 3

于  萍

刑事司法

117

张潇月

司法信息管理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政编码:618000

招生办咨询电话:0838-2501823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