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青春
正青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青春 > 正文
21级新生攻略第二期:团组织关系转接这样操作
2021年08月27日 14:45  点击:[]

又是一年升学季

智慧团建线上团员关系转接开始了

是不是有很多2021级的师弟师妹们

还感到很疑惑?

不要着急

小编给大家准备了一份操作指南

一起去看看吧

 

2021级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包括线上、线下两部分,线上还请大家尽快自行登录智慧团建系统提交申请,将自己的团组织关系转入川司警院的团组织中来。

 

注意

线上具体操作如下

01

★★

登录

登录网上共青团智慧团建官方网址:https://zhtj.youth.cn/zhtj/signin现智慧团建系统暂不支持手机网页登陆,只可在电脑官网系统中操作登录。输入账号(身份证号码)及密码进行登录(初始密码:身份证号后八位)。已修改则使用修改的密码使用)。

 

若显示身份证或密码错误,请联系毕业学校确认本人是否已录入智慧团建系统。若未录入系统则需点击注册进行共青团员注册。

02

密码重置

若忘记密码或出现下图情况登不上去怎么办?

点击忘记密码

 

之后会出现以下界面,按照步骤进行重置密码

 


注:重置验证码只能由团员本人所在的团支部管理员提供,二级学院的管理员一般为团总支书记,班级管理员一般为你当前团组织关系所在的团支部学校老师或团支书。

03

团组织关系转出转入

输入账号密码登录后下滑页面,会出现以下内容

 

1:进入用户主页,点击左下角的【关系转接】

 

2参考图片内容进行填写,准确填写带“*”的内容框,转出原因、申请转入组织等(升学、地址等),必须严格按照业务指引要求转入正确的团组织。提交即可。

 

下面这幅图是新学校一栏的。填写详细地址是:凯江路二段32

 

注:
1若本人手机号更换,则填写本人最新手机号。

2转入组织是否属于北京/广东/福建:填

下面为转入的组织

申请转入组织选项选择团四川省委团德阳市委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团委。
你就读专业是什么,就去搜索:2021xx专业团支部(xx为你的专业名称),然后选择相对应的团支部。下图以2021级安全防范技术为例

 

 

注意

 

不按照要求转入2021级专业团支部的(如直接转入学院团委、系团总支、班级团支部等情况),一律不予接收。

最后填完就是这样的(下图中的毕业去向以中职为例)

 

最后再检查一下,然后点击提交,就可以啦。提交了可以查看转接历史的哦。如下图,点击查看即可。

 

内容填写错了怎么办?

不要着急,是可以撤销的哦,如图:

 

先在我的组织转接历史点击查看,然后进入界面后点击右上角的撤销申请(如上图)。点击后就可以再次重新提交申请啦。

04

★★

管理员审核通过

提交成功后,由转出团支部的管理员(团支书/团委老师)登陆智慧团建管理员系统进行手动审核,再流转到转入团支部进行组织审核。


团员本人可在系统首页点击操作中心,可以查看转接审核状态,本人可以联系相关团组织,提醒相关团组织管理员审核。

 

线下团员档案操作指南

1新生团员在原高中或中职学校团委提取团籍档案及团员证,核实并确定团员材料完整无缺失;办理团组织关系转出手续,包括开具团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填写: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团委;

2、新生团员持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团员证、团员档案(应含《入团志愿书》和《入团申请书》等)进行报到,报到后根据要求将相关材料交至所在团总支(纸质档案收取时间入学后另行通知),建议团员证、团员档案由本人携带。

3.团员档案需密封,封口处须由所在高中团组织盖章。

 

 


若有任何问题,可加入“2021级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答疑QQ群(群号:1105598524)向管理员进行咨询。

 

 

图文排版:游龙祥

图片来源:智慧团建系统截屏

  核:彭步进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政编码:618000

院团委电话:0838-2506015

招生办电话:0838-2501823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 川司警院正青春微信公众号

  • 川司警院正青春腾讯QQ

  • 川司警院正青春抖音短视频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